青年才gay 英年早睡

【合作文】Nothing on you 04

—没有饭吃T T 在加班呢

金容仙瘫在沙发上委屈的把这条私信发了出去。桌子上凌散的分镜图似乎在宣告着刚刚的课程是多么兵荒马乱。

—这么晚还在加班?

沙发另一边是心情更加不愉快的文星伊,讲了一晚上分镜图,那个金容仙竟然还停留在门外汉的水准,她瞪了那个正在摆弄手机的实习生一眼,越来越觉得,这个人,真,讨,厌。

—没办法 上司偏要我留下

—哦莫 辛苦我们solar小可怜儿 

文星伊的确有些心疼屏幕另一边的大大,她挑起眉毛,又瞪了一眼自家实习生,心里想人跟人果然就是不一样,如果是自己的solar大大,她才舍不得把她留到这么晚。

—你这么一说 我觉得自己更累了

—要么你随口问问工作进度?

“组长,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?”似乎是真的有点儿累了,金容仙一边刷新着私信,一边嘟囔着问出口了。

“等到她画完。”文星伊揉了揉太阳穴,下一秒却突然冲着金容仙乐了“但你要是累了可以先离开。”

“算...算了吧。”似乎嗅到一丝阴谋的味道,金容仙往沙发的角落缩了缩,专心致志的玩起了手机。

—估计还有一段时间才能下班了 很抱歉不能捧场了

看到私信栏里的抱怨,文星伊看了看表,然后在手机键盘上敲敲打打。

—没关系 正好我今天也忙 还没发文 咱们可以下次再约个时间 不过 

—不过什么?

—都已经这么晚了 就算上司还在 你也是可以偷偷溜走的吧

—要怎么做!?

一直以来都是小主编的金容仙的确缺少底层职场经验,她提起兴致盯着屏幕,希望那个新晋写手可以帮自己逃离苦海。

文星伊抱臂做思考状,她是真的很想帮帮这个让她无比好奇的写手大大。

—可以找个借口出去啊 上司应该就懂了吧 如果不想为难你的话 你就借机溜了

—好 我试试

收起手机,金容仙坐直开始四处瞎瞄。文星伊也发现了她奇怪的举动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文组长,我想去买个饭团吃。”

金容仙眨巴着眼睛,拿起自己的包包,就等文星伊点头同意了。

“嗯?”文星伊眯了眯眼,看到实习生整装待发和无比期待的眼神,立刻对她真正的意图了解个七七八八“那...帮我也带一个吧,我给你钱,你去买吧。”

说完文星伊翻起手包,递给金容仙一张大金额钞票,然后对着她笑的人畜无害。

“....”金容仙嘴角抽了抽,显然没想到文星伊会这么阴险。

“包就放这里吧,我替你看着,拿着这么多东西不方便吧。”

“啊...好的。”金容仙咬着后槽牙接下了钱,把包放在了沙发上,冷着脸出去了。

“谢谢啦~”文星伊向大门方向挥了挥手,却在金容仙出门后,立刻收起笑容。

呵呵,第一次加班就要溜,这人胆子怎么这么肥,脑海里想起那张圆圆的脸,心里就控制不住的涌出厌恶感。金容仙,真的,好,讨,厌。

—失败了 啊啊 这上司真的好烦人T T

金容仙咬着嘴唇靠在便利店门口,手里拿着两个饭团双目无神,这是她第一次上班上到想哭。

“心态崩了,真的。”虽然像个段子手一样嘴里不停的嘟囔,但心里却一阵阵泛着苦水,为什么这么欺负我?年龄比我小,职位也没有我辞职之前高,怎么就这么不对盘?或许是因为她长了一张让人讨厌的脸?

—别伤心了 隔空摸头 知道我们solar很累了

—呀 怎么这么油腻

—因为想让你开心起来

嘟着嘴读完私信,金容仙的心情真的有变好一些,还是网友靠谱,如果自己的上司是moonstar的话,说不定自己会被照顾的上天呢。

—多亏有你 不然我就原地爆炸了

金容仙恹恹的走回Y.U老师的家,却在楼下看到了那张讨人厌的脸,默默的翻个白眼,然后把脚步放慢。

文星伊面无表情的看着她龟速走近,站定后把她的包递给了她。

“下班,回家,明天你来跟进。”没有多一句废话,文星伊下完指令就自己离开了。

“嗯...嗯?”等金容仙反应过来的时候,文星伊已经走出了很远,她小跑着追上她的脚步“什么意思?Y.U老师还没画完?你不是说要等她画完再走吗?”

“今天画不完了,留在这里没意义,所以明天你继续盯着。”文星伊没有回头,也没有更多的情绪,只是冷淡的把道理讲了清楚。“收完稿拿回编辑部校对,然后送去印刷厂。”

“哦,好吧。”金容仙耸拉着脑袋,就像一只可怜的小兔子,长长的耳朵垂在脸颊旁边,让人保护欲暴增。

文星伊撇了一眼状态不佳的实习生,还是利落的走了,因为她此刻心心念念的是同样在加班的solar大大,她想她会不会也这样辛苦,会不会被人欺负,会不会不开心,她对手机那头的人无比好奇,她很想认识她,想了解她。

—solar

—嗯 在呢

地铁末班车里,文星伊靠在门边,鬼使神差的问出了这样一句。

—你在哪个城市?

—嗯?

金容仙坐在公交车上,看到对方的提问,有些意外,网络上不善言辞的性格让她显得很保守,但已经把moonstar归位朋友行列的她并没有准备对她隐瞒,于是她直截了当的回答了她。

身边的门打开,文星伊才晃过神来,看到自己竟然问了这种问题,赶紧红着脸手忙脚乱的打字,准备解释自己的走神,却在下一秒收到了大大的回复。

—在A市

竟然...也在A市啊,文星伊勾了勾嘴角,想着这大概就是命运吧,于是把打了一半的道歉全部删掉,她说

—solar 我们 见面吧


但她不知道的是,所有的命运也都是用来打脸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合作写手@Y.U 
刚刚把抽抽送走 此刻我和yu坐在星巴克里无语泪先流 希望抽抽在没有我们的日子里 不要哭 不要难过 不要太想我们 Tears

nothing on you 05

评论(41)
热度(129)

© 七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