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才gay 英年早睡

【合作文】Nothing On You 02

金容仙怎么也想不到,曾经是时政杂志主编的自己,竟然要在漫画杂志社里当实习编辑。

工资不高,还要被呼来喝去。

到底是为什么!当时发了那么多份简历,偏偏就被这家杂志社选中,还偏偏是自己根本没有接触过的漫画领域,偏偏又遇到了这么讨人厌的上司。

需要了解的文件被摆了满满一桌,金容仙的头巨痛起来,她扶额撑在桌子上无奈的叹气。

“咚咚”

桌子一角被人敲了敲,她抬起头,站在眼前的就是她嘴里的那位不善良的上司。黑长直加上圆框眼镜,配上不笑的脸让她看起来十分的一板一眼。

“文组长?”

“今天可以开始工作了吗?”

“可不可以再给我几天时间,我...”

“就这么点儿资料三天看不完吗?又不是叫你背下来,需要这么久吗实习生?”文星伊皱眉,临近截稿日期,组内还有几个作者没有交稿,来自主编和印刷厂的压力也越来越大,她真的拿不出耐心和新来的实习编辑好好说话。

“不不不,我只是不太熟悉这个领域,但我在努力了。”

很显然,金容仙有点儿被文组长的黑脸吓到了,但好歹自己曾身居主编,即使现在沦为实习编辑,面对顶头上司没有耐心的责问,她还是可以做到不卑不亢。

“以前没干过漫画编辑吗?”

“很抱歉,没有。”

“那漫画总看过吧。”文星伊的眉皱的更深了。

“如果说人民日报上的四格漫画也算的话,那么就是看过吧。”金容仙此时有些尴尬,她游移着眼神不敢看她。

“没有工作经验,甚至漫画也没有看过,你确定自己能干好吗?或者说,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被如此草率的回答惹怒了,现在文星伊的体内有一股邪火。

“我想,文组长也不是生下来就能做漫画编辑的吧。”被怼同样心情不佳的实习生脱口而出,但说了一半突然想起两人上下级的关系硬是改了口“不过我一定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称职的漫画编辑的,也希望文组长多多帮助。”

虽然清清楚楚听到前半句话,文星伊还是错愕的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,而此时金容仙却努力装出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眨着眼睛,看上去很无辜。

“...很好。”

文星伊冷笑了几声,连漫画都没有看过就来应聘漫画编辑?面对上司说话还这么理直气壮?杂志社也是疯了居然把这样的新人收到编辑部里?生气的文组长顿时起了坏心眼,她现在就想整一整这个不懂事的菜鸟。

不是想要我的帮助吗,好,那就让我好好帮帮你吧。

“现在,放下资料,给印刷厂打电话,告诉他们,我们要推迟印刷时间。”文星伊抱起手臂,表情很玩味“你,今天沟通好才可以下班,好了,干活吧。”

说完文星伊就干脆利落的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,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,再也没有多看金容仙一眼,她想今天这新人绝对回不了家了。

但事实,并不是如此,因为这世界上所有的坏心眼都是用来打脸的。

金容仙在接到如此变态的命令之后,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。呵呵,你以为我之前主编是白当的吗,小屁孩儿年龄不大脏心眼子却不少,让一个新来的去跟印刷厂正面肛,还要推迟印刷,这不是坐等被骂么,太狠了。她想,她必须要反杀了。

金容仙抓起电话瞪了几眼坐在办公桌前飞舞手指敲打键盘的文组长,她翻开桌上的公司资料,找到运营那页,再顺手点开手机通讯录翻翻找找,毕竟以前做时政杂志的时候,没少跟印刷厂打交道。

审完画稿,已经是中午了,文星伊靠在椅子上一边揉着酸痛的脑壳,一边拨通了主编的电话汇报工作。

“主编,除了Y.U老师,其他作者的稿子已经审完了,我一会儿就去她家,逼也会逼她交稿的。”文星伊无声的在心里叹了口气,Y.U老师是拖稿常客,组内成员也纷纷表示无能为力,大概自己要找机会跟她好好谈谈了。

“啊,早点儿交也好,你看着办吧,反正印刷厂那边也不要紧。”主编的语气听起来倒是不心急。

“印刷厂不要紧?”文星伊挑眉。

“对啊,你们组的金容仙不是跟印刷厂说好了么,他们同意延期四天。”

“啊...是吗...”文星伊皱眉看向金容仙。

就像是看戏一样,金容仙托腮对着她笑的很故意,甚至还伸手对她打了招呼。

“小文啊,让金容仙去带作者吧,我觉得她挺有潜力的。”

“主编,这不好吧,她什么都不会啊。”翻了一个白眼,文星伊看着笑得灿烂的那人,心里越来越窝火。

“你跟她一起带,好好教啊,就这样。”

“我...”电话被挂断,文星伊深吸了几口气,咬紧了后槽牙,走到实习生的桌前站定。

而坐在自己面前的女孩子,怎么看都不像是有能力让印刷厂点头同意推迟印刷的人。圆圆的脸颊肉看上去傻里傻气的,竟然还越过了自己直接联系主编。

“实习生,从今天开始,你跟着我一起带作者。”文星伊抱臂,面无表情的脸让金容仙看不出她是什么情绪。

“好啊好啊,是哪一位呢?”她以为这一局自己完胜了,明晃晃的笑容在脸上升起。

“是Y.U老师。”

语闭,文星伊的眼底划过一丝狡黠,她微微勾起嘴角,似乎很满意眼前的,金容仙愣住的那张脸。

她们,就这样在心里默默说

金容仙,这个人,真讨厌。
文星伊,这个人,真讨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合作写手@Y.U 

这篇合作文的灵感来自于生活 集合了我与yu的故事 尤其是互骂的时候 (smile

nothing on you 03

评论(20)
热度(132)

© 七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